我的專業是珠寶工藝,想要架站的目的十分明確,就是要幫自己的作品建一個家。前幾期的文章裡談論過Domain Register 網址註冊實用的工具與經驗,既然家的地址與建商都決定了,接下來就要想想房子裡房間的規劃與室內設計囉。

 

我的做法,第一步是‘紙上談兵’。

 

準備一本筆計本,或者幾張A4紙,先把它當成網頁般規劃。我的建議是第一張先畫Family Tree般的架構圖,並把它放在第一頁。

 

這個步驟就像是寫書時的目錄與大綱,除了能幫你做邏輯化整理之外,還能進一步在構思過程中做評估與規劃,整個網站總共要有哪些網頁?哪些是主要網頁?哪些是子網頁?如何做連結

 

所以我覺得它又像是網站的平面設計圖,當那把它的輪廓勾勒出來時,網站的基本架構與方向就差不多囉。如果你使用的是套裝軟體,那就更簡單了,基本上是123的動作,純粹套用公式,這就不在討論範圍裡啦。

 

接連下來就是每個網頁的內容,哪裡要放圖片,哪裡要加文字,在這個時候已經可以一邊開始實際撰寫你的網頁,並針對實際的執行問題,再做調整與修改。

 


這些是我的第一代網站,單純只用Dreamweaver做編寫時使用的方式,提供您做參考。

 


現在,在網路上你看到的是第二代網站 www.jcws.biz。它加進了免費的套裝軟體osCommerce,讓我的網站功能又更進一步,下回再詳聊囉!


 

 

JCWS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c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